【忘羡】醉里挑灯8

湾仔码头:

1.  2.  3.   4.  5.  6.  7.


番外遇仙 




8.


 


江氏家主不知来路为何,明明文豪世家,使起鞭子来真是一把好手。江澄武步干净利落,招招带风,鞭落地劈啪作响,直震得魏无羡两耳发疼。然而魏无羡也不是吃素的,他自幼天资惊人,被其师称为千年难见。年纪轻轻就学大成剑法,更难能可贵是内力修为也是一日进千里,寻常人要二十年才可化力为音,他只十五,就可借陈情吹一曲暗中夺命。


 


虽是有陈情这等杀器,魏无羡却不慌忙亮招子,原因无它,对手没亮,自己怎么能先甩底牌?江澄为温皇所用,任大学士之位,御赐宝剑三毒,常年佩戴腰间。寻常人只道剑上身是礼数,魏无羡与他几十招下来,方知这位家主是一耍剑的高人。


 


说时迟那时快,魏少年旋身一侧,鼻尖躲了江澄一鞭,将自己的剑尖刺出,不向人,而向剑!正是江澄腰间的那把三毒。对方见此,使巧力躲了,剑不巧,还是被魏无羡挑空上了天。三毒极锋利,在剑鞘内几乎要破壁而出,江澄见状,内力一运,向天跳去。他右手持鞭左手便要向剑,比武之中容不得半点磨蹭,魏无羡也急忙跟上,两者之间不过半个身位。周遭旁人皆为两者争斗所吸引,不过短短片刻,就已剑光鞭影过了几十招。周围原本想劝的,现在也呆傻看着,几位小辈还忍不住拍手称好。


 


练武场这么大动静,当然早有人通报各大家主。蓝氏双璧先到,蓝忘机见二人打得不可开交,忙要上前,却被其兄拦下。蓝曦臣眉宇无奈,只是摇了摇头。蓝忘机历经千年,早知道魏无羡和江澄这一架早晚要来,其中缘由,竟是累世的积怨。前世两人就吵吵闹闹,总也嘴上不服对方,到了这辈发展到动手,也不算过分。


 


只是对蓝家兄弟这般知晓前情的人来说,江澄和魏无羡的梁子还算有点依据,但对其他家,尤其是刚刚赶来的聂家聂明玦以及金家金光瑶,这可真不是什么好场面。金光瑶主持这次议事,见此,自然焦急。他随手抽了一柄练武场旁的铁剑,登上台,此刻,魏江二人正打得不可开交。


 


刀剑无眼,金光瑶也顾不得太多,将铁剑一横,硬是分开二人。魏无羡早察觉有人,收了剑气。江澄背对金光瑶方向,一时未察,出手不及收,将金光瑶伤了。江澄明显大惊,收剑之后万分抱歉,对金光瑶一个拱手道:金督主,无意伤人,江某万分抱歉。


 


这金光瑶也真是沉得住气的,衣袖隐约被血染红,还含笑道:事出突然,金某也相信江大人并无恶意。


 


长在玲珑讨巧脸上的一双眸子,落在魏无羡身上。魏无羡见他右手执剑,剑倚着肩,身姿娴熟,刚刚出手的水平可着实配不上这一幅身长玉立的模样。既然督主都亲自出手阻拦,魏无羡当然要卖他一个面子。脸上颜色变化万分,最终表达出万般抱歉的模样。


 


魏无羡:在下太莽撞了,无意中晕头昏脑的,竟然和江大人切磋了一番,还累及金督主受伤。


 


金光瑶似一点不恼,笑道:少年心性,难免的。我相信魏少侠也是为江翰林的鞭法所吸引,心怀敬仰才忍不住与他切磋。


 


这头魏无羡还没什么反应,江澄倒先不屑地冷哼了一声,好让金光瑶面子上不好看。这位皇商贵戚,竟连江家也不买账,倒真是有趣了。


 


金光瑶被门人簇拥着下了练武场,几个医生模样的,急匆匆围了上去。魏无羡一身无伤,又活动几番,浑身都是劲,从台边跳了下去,正巧落在蓝忘机面前。


 


蓝忘机面色是不大好看的,不过不急,他长得好看,脸臭点就臭点。


 


魏无羡犯错心虚,道:我错了,蓝湛……


 


蓝忘机:莫唤我。


 


魏无羡:你生气了?


 


蓝忘机:……


 


魏无羡:含光君为地上仙第一人,到过九天玄门的,不会和我一介凡人一般见识。


 


蓝忘机看过来,魏无羡发现他那双浅色的眼,更容易表达一种不言自怒的情绪。


 


魏无羡没抗得住,举手投降:我有发现,蓝大仙人。而且不是我主动,不知为何,江家的那位威风凛凛的家主就是看我不顺眼……


 


蓝曦臣掩嘴笑道:忘机,你莫怪责他。江澄的脾气,以前是这样,这次也是这样。


 


蓝忘机转身向其兄,薄唇紧抿,万般情绪似要问询。以蓝曦臣对蓝忘机的理解,他知道他弟弟有话要问他。只是碍于身后的人,无法开口。蓝曦臣摆袖道:忘机,你我有事,可以私下沟通。况且,我看魏公子也似乎有什么话想跟你说,不如你们去静室私谈?


 


蓝忘机一回头,只见魏无羡嘴角扬着,点头似个小鸡仔,那束在脑后的马尾辫一条一条,有些可爱。


 


落花俏,人也俏,不怕天地崩,只怕少年老。


 


蓝魏二人又沿庭院楼阁红砖绿瓦,小径曲曲弯弯,回了那处有牡丹荷花的院子。过了季节,牡丹败了,荷花倒还开得大方。魏无羡连推带拉的把蓝忘机送入房内,反手大门一关,翘着腿坐八仙桌旁喝茶。


 


魏无羡:累死我啦!


 


蓝忘机:你有什么话要对我说?


 


魏无羡开门见山:我好奇,金督主为何武功不高,还要亲自上前来阻止我和江澄的武斗呢?


 


蓝忘机见这人没点自觉,不由道:你与江家主私斗事出突然,江澄又地位不低,小辈上去难免失礼,情急之下他上前无可厚非。


 


魏无羡摆出一副江湖游士的八卦嘴脸:哎,我看那江家主挺厉害,是原先千年前云梦江氏的后人吧?那他是否是转世还是其他?


 


蓝忘机:不知。


 


魏无羡油嘴滑舌:你是真不知,还是生我气啊?


 


一反常态,蓝忘机并无冷淡对待,而是与魏无羡面对面坐。他虽颜色严肃,但语调低沉温和,倒真有了他兄长蓝曦臣一二的影子。那声声沉沉,温水一样淌在魏无羡心里,淌得他浑身暖阳阳,四肢软绵绵。


 


蓝忘机:我不会生你的气。


 


魏无羡从小孤儿一个,师傅又神龙见首不见尾,有一人这样贴心,自然甜滋滋的:怎么样都不会?


 


蓝忘机摇头。


 


魏无羡得寸进尺地靠近,整个人几乎贴在蓝忘机身上:这样也不会?


 


蓝忘机未置可否,倒是目中颇有深意。


 


魏无羡想起自己,想起夷陵老祖,脑袋再热热,又想起古经阁里的春宫图来。那套了个夷陵老祖名字的书本来就是一通胡扯,可魏无羡就魔怔了一样无法甩脱其中春色潋滟。他越凑得近了,蓝忘机有规律的吐纳落在了他的脸上。


 


鬼使神差,绝对的鬼使神差啊,魏无羡把自己的唇贴了上去。


 


蓝湛的脸是凉的,如他高高在上的仙气一样,冰凉而不冰冷,使人筋骨惬意。吻只是一瞬间的事,可是回味却十分悠长。魏无羡吻了蓝忘机冰凉的脸,嘴反而像吃了炭火,一瞬间给他烫出了老远。


 


他睁着那双大眼,又不敢看蓝忘机,眼神四处流窜,仿佛思索什么鬼主意一般。


 


魏无羡:……我……哈、哈、哈,怎么样?含光君?没想到我胆子这么大吧?


 


蓝忘机淡然:是没想到。


 


魏无羡再无法忍耐蓝忘机外冷内柔的目光,干脆背过身去。他摸了摸脸,挺烫的,蓝忘机要吻过来,肯定不如他吻他那般滋味。


 


阿呸呸呸,魏无羡怒己不争,自己一大好男儿,怎么就要好了口龙阳?转瞬一念,那可是含光君,长得比传闻还好看,自己算是占了他的便宜,这波不算亏。


 


他就又不由自主,自得地笑了起来。


 


笑得打颤了,被身后伸来的一只手拍了拍肩。檀香味从指尖散开,一室的雅。魏无羡扭头,未及有所反应,脸一黑,嘴一温,就是一个绵长湿软的吻。那吻轻极了,一缕微风过了春天的池塘,也久,久得好像再也不愿意分开,就这样沧海桑田似的。


 


眼前是蓝忘机长如蝶翼的睫毛,扇得魏无羡心里一痒,忙闭上自己眼睛,怕老天窥到他眼底的那一丝情愫。


 


蓝忘机并未吻得太久,只是用手指刮弄魏无羡的脸蛋。魏少年情窦初开,一个劲地吞口水,张口欲来些老道的段子,谁知道还没发音,就满脸通红的。


 


魏无羡:蓝湛,你是真的生气了……


 


蓝忘机:不会。


 


他再道:我不会对你生气。


 


魏无羡见含光君一切如常,也放松了些:从未?


 


蓝忘机:……年少时可能有,那是我不懂事。


 


他说完将魏无羡轻轻揽入怀中,在蓝湛怀里,仿佛躺在云端,又轻又暖,魏无羡都好想睡上那么一个囫囵觉。不过他脑袋清醒下来,就又有无数的疑问涌上心头:蓝湛,我问你一个问题。


 


蓝忘机允了。


 


魏无羡:你说我的金丹给了云梦江氏的家主,可是今日与我比划的那个江澄么?


 


蓝忘机果断道:不,千年前,云梦江氏的家主最终没有成仙,驾鹤仙去了。


 


魏无羡有点得意道:看来比之含光君,这位云梦家的家主还是天资略差一筹。


 


蓝忘机:不,他的天赋有目共睹,加之你的金丹,我与兄长当时,都对他的离世感到诧异。


 


正当此时,金家一小厮前来,敲了两声门也不知为何没人应,不想是里面两人正气氛暧昧,就莽撞地推门而入:含光仙人……你家…………啊!


 


只见二人靠得死近,蓝忘机的手臂圈住了魏无羡。小厮呢,还是当时的那个小厮,一回生二回熟,这次倒是驾轻就熟地把门拉上,在门外恭敬道:


含光君,魏公子。蓝仙相请二位移步雅室,有要事相商。


 


蓝忘机回:知道了。


 


魏无羡这头见蓝忘机依然不动,便自顾自笑道:含光君,这可还是上次推门而入的那个小厮。


 


蓝忘机:是又如何?


 


魏无羡:这种事,传得最快了。昔日雅正高洁的含光君,被一不知哪里来的毛头野路子给占了,硬生生的坏了规矩,坐实了断袖的传言,这可怎么办呢?


 


蓝忘机一脸冷静地看过来,就是在等魏无羡的下文。


 


魏无羡:要不,我魏某帮你背了锅,就说是我出手,你不过是出于礼节,让我占了一点便宜。


 


蓝忘机依然未置可否:随你。


 


这头魏无羡真跟得了什么宝一样笑个不停,他本就是张爱笑的脸,笑起来好看极了。嘴边跟生了花而似的生动,活活笑出了一片暖春。蓝湛的眼停留的久了一些,又是熟悉,又是陌生。他那魂没变过,也是,这魂是蓝湛花了多大的代价,一世一世保下来的。


 


他要的不只是天天,他也执著,从来不会放弃。从问灵十三载开始,那个蓝湛,就还是那个蓝湛。


 


雅室离得不远,走路一刻就到。蓝忘机还是天崩于面前如泰山的模样,魏无羡天天的样儿都不同,今日是得了大好处的笑,根本忘了不久前还被不明人士打了一掌,受重伤。等他俩入了雅室,才发现室内只有蓝曦臣一人。东北处一株兰花垂头,青玉瓶大道化简。蓝曦臣将二人引座,亲自倒茶,魏无羡发现这兄弟二人,虽然气质一冷一热,行事姿仪还真是像,不由得念起这人啊,还是该不了同根同命的宿命。


 


自己呢,与夷陵老祖,是同魂,却不同身了。


 


蓝曦臣落座后道:这次温氏十省夜猎,并不是真的为了杀走尸。


 


蓝忘机道:我知道。


 


蓝曦臣:魏公子,你出门可买马?


 


魏无羡:买啊,怎么不买?谁知道马都卖光了,只剩一个小苹果了。


 


蓝曦臣:小苹果?


 


蓝忘机:他的驴。


 


蓝曦臣:……


 


蓝曦臣:金家到处采办的事在十省夜猎之前,买马几乎是同时进行的。也就是走尸之前,温皇就有了夜猎的意思。蓝家一直暗中调查此事,最近才在四处发现了一些踪迹。


 


魏无羡急忙道:什么?


 


蓝曦臣:尸体,马的尸体。


 


蓝曦臣拧眉:千年朔日,当时夷陵老祖留下的三样东西,都要出世。一个,是镇压万鬼的仙剑随便。


 


魏无羡:这名字起得有格调。


 


蓝忘机咳嗽一声,示意魏无羡唐突。蓝曦臣不在意,一抹笑后,继续缓道:二来,是当初魏无羡不知流往何方的那颗金丹。


 


接下来的,才是最重要的,蓝曦臣倒不说了,反而扯起别的:当初大哥和……金光瑶,就格格不入,大哥看不上金光瑶为达目的不择手段,金光瑶总觉得大哥是嫌他出身低微。哎,谁知道到了这一世,仿佛是应了什么,两人还是水火不容。


 


蓝忘机总算把白日里的疑问说出了口:聂武侯就是赤峰尊的转世?


 


蓝曦臣:正是。


 


蓝忘机:那……金光瑶?


 


蓝曦臣:他被大哥怨气镇压,按理来说,不该转世。我年年差遣门人去看,棺木完好,也未见其尸变冲出。但现在……走尸汹涌,不知是何人暗中作怪?这夷陵老祖留下的第三样,若是有心人得了,恐怕天下大乱。


 


蓝曦臣目视自己的弟弟道:忘机,你要什么,我都知道。但你可知,如果有人从中作祟,他最不希望的,就是夷陵老祖复活,重掌阴虎符。


 


魏无羡听的一点不乱,他早知阴虎符的作用,此刻倒是拍掌哈哈大笑道:有趣,此人必然是预谋已久,这些被杀了的马,莫不是,全是给走尸们骑的?可是将这一干散兵游将都给武装武装,好真的去打仗啊。


 


谁也不知此事是否真的为温皇所预谋。蓝忘机显然更关心另一件事:兄长,金丹依然没有找到?


 


蓝曦臣:没有。


 


蓝忘机:云梦旧址也没有?


 


蓝曦臣:没有,可能只剩当年江澄的墓还未找过。


 


此事万万分的不敬,蓝忘机此等品格,当然不会做。当初江澄几乎是突然离世,金丹非因为寿终正寝而消散,一定还存留世上。蓝忘机正是抱有这样的心态才一直以自己的金丹养魏无羡的魂魄,他此刻是跳离六道之外的,若真有什么闪失,正经生死簿上,不会有他魏无羡的名字。


 


而这是,最后的机会了。


----


 


哎,我,写什么剧情啊。一直谈恋爱不好么?简直是不该不该啊。

评论
热度(2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歸天之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