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对抗相亲的巨轮说沉就沉

哈哈哈老光棍XDD

七弦三响:

一个大写的ooc


总是舅舅被逼相亲。这次飞个不一样的。


大龄单身汉的叔父今天也很忧愁。


看着娱乐就行。


我爱放飞自我。


————————————————




“蓝涣,字曦臣——姑苏蓝氏宗主,尚无婚配。”


当蓝启仁伪作凡人下山去夜猎时,端坐在茶馆里的说书人摇摇扇子,开口就嚎了这么一句。他双肩一抖,摸摸胡子强装正定地押下一口茶。


旁边的七姑八婆三壮汉唠叨开了。一个讲这蓝宗主是少年失去心上人后一蹶不振,一个讲蓝曦臣实际上是金屋藏娇,还有一个压低脖子,偷偷摸摸地道了句:




“其实你们有所不知啊:这蓝宗主,不举。”




蓝启仁一口茶喷了出来。




——————————————




说起这蓝氏双壁,在夷陵老祖重归于世前还是一根线上的蚂蚱。一个撇不下旧人,一个事务繁忙,对抗逼婚的统一战线坚不可摧。


那阵子蓝启仁也不是没有催过那对兄弟,只不过一个二个翅膀硬了跟他玩太极。声东击西瞒天过海围魏救赵左顾右盼南辕北辙,兵法套用的顺风顺水。放在别处他肯定是满意的连连点头,但当初只会让他觉得窝火。


行啊你们俩,说教的时候心不在焉,特别是蓝忘机,婚还没结居然带着一个孩子进了云深不知处。


所以当外界流传着“蓝忘机妻子身陨独自带着不满4岁的孩子过活”,并且完全遗忘当时他也就仅仅二十出头时,蓝启仁正亲力亲为地挑着仙子的画像。站在身边的姑苏兄弟在心底刷着弹幕麻木地目无焦距。




蓝忘机:………………(不想去。)


蓝曦臣:………………(放弃挣扎吧弟弟。)




蓝启仁老先生满意的摸了摸胡子。




这挑选的两位仙子容貌上等,姿态端庄,家世也不错。蓝启仁点点头,亲自选了个黄道吉日,冲鼠,煞北,益葬娶,忌婚嫁。


开端良好,顺便将两个得意门生重新做了礼服,看着愈发玉树临风,毕竟第一印象十分重要。


蓝启仁觉得自己虽然至今未婚,但眼光和品味还是值得赞赏。蓝家校服太素净,所以就换成绿衣绣紫花。玉兰太单调,所以花朵的式样要选牡丹。大富大贵,脚上穿着红靴描金龙。现在的女孩子啊,就喜欢花里胡哨,五彩缤纷的,要顺着对方的喜好来。


蓝启仁在临走前将兄弟俩叫过来,花了半个时辰阐述了个人讨女孩关心的经验,蓝曦臣掐着自己的胳膊与蓝忘机郑重地点了点头。


虽然都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但是要尊重叔父。


蓝忘机一脸木然。




蓝氏兄弟都不愿去相亲。这衣服环环扣扣那么多,远没有校服来的方便。这仙子长的再端庄,心底有人,看上去就跟街边的花花草草没什么两样。


蓝曦臣挂着和风细雨般的微笑叫来了蓝愿:“帮我和忘机一个忙,成功了这串糖葫芦就归你。”


蓝愿诺诺地点了点头。


蓝曦臣笑得温文尔雅,只不过愈发诡异了起来。旁边的蓝忘机点点头,木着脸为兄长点了个赞。




到了那里话还没有接上一两句,被派遣偷偷跟在后面的蓝愿猛地窜出来扑向蓝忘机,一边嚎着:“阿爹阿娘在哪儿,”一边拽着蓝曦臣的袖子喊道:“大伯伯母夜猎回来了还在找你。”


蓝曦臣慈爱地摸摸他的头:“你伯母还没过门,这么喊她要害臊的。”


蓝忘机将蓝愿头上的碎叶捻下,沉默着给他擦了擦汗。


蓝曦臣复而又道:“你阿娘过两天就回来了。”




回去后蓝启仁得知好事被搅,气得两片胡子根根挺立。两个大人倒立在兰室前抄家训,一个小的将糖葫芦交上来功课加量。


不过难得蓝老先生没有大声呵斥,只是坐在靠椅上揉了揉眉心,将这事搁下了。




——————————




蓝曦臣的笑容现在有点虚浮。


他不明白为什么叔父只是下山夜猎了一场,回来就跟打了鸡血一样将各家仙子的画像铺在桌上让他一个个地挑。好歹以前还有忘机作伴,但自从夷陵老祖重归于世后,拴着两根蚂蚱的绳子说断就断了。




蓝启仁:冷漠jpg.


他十分郑重地告诉自己的爱徒,找什么样的仙子随便你,但唯一的要求就是不允许再弄个魏婴二号进来,反了天了都。




蓝曦臣:好的叔父。明白了叔父。




躲在外面闲得发慌的魏无羡将笛子往指尖飞快一转,憋着笑一路快速走到静室往蓝忘机身上一扑:“唉呀呀蓝湛你还不快去心疼一下你哥哈哈哈哈哈哈哈这被逼的都快赶上江晚吟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顺势往他腰上一搂,无奈地道了句:“别闹。”


魏无羡闻言亲了亲他嘴角,“不过这也不是办法,我看你哥可怜见的,那一堆密密麻麻的画像怕是寡看着就快成了脸盲,你叔父这次也是铁了心要给他找个媳妇儿,不过————”


“不过什么?”


魏无羡嗤嗤一笑:“你叔父好像也是单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胡闹。”


蓝忘机往他后脑勺一按,将那张喋喋不休的嘴堵了上来。






6月27,帝呈紫薇,良辰吉日,万里挑一。


蓝曦臣穿的金光闪闪,宛如仙人下凡,纵使在黑夜三里之内也被照射的亮如白昼。陪同的蓝忘机不予置评,化作纸人蹲在他头上的魏无羡差点笑岔了气。


为了防止出现像上一次的灾难,蓝启仁毅然决然地一起跟了上来。蓝氏双壁一个笑如春风内心槽点满满,一个面上不显暗地笑意三分,蓝曦臣往蓝忘机面上一扫,默默叹了口气。




蓝曦臣:………………(忘机,想笑就笑吧。)


蓝忘机:………………(并非,只是兄长你的装束……)


蓝曦臣:………………(叔父置办的。)


蓝忘机:………………(我知。)




蹲在蓝忘机抹额后面的魏无羡望着打哑语的兄弟俩暗自纳闷,但无奈不好开口,只得有一下没一下地拨弄着抹额的结,蓝忘机身形一僵用余光警告了一番,魏无羡见状又起了撩拨的心思。


蓝曦臣默默将自己的眼神挪开,考虑是不是应该拿块布把眼睛蒙上。




蓝启仁:???????




一回生二回熟,地方还是几年前的那个地,只不过来的仙子从两个变成了一个。蓝氏双壁坐在一端,蓝启仁站在旁边镇压一切孩童邪祟。


开端良好。经过良好。


魏无羡暗道这比蓝家的年末总结还要沉闷,上下眼皮也开始打架,正欲打个哈欠睡上一会儿时,那位女修终于用袖子掩掩口鼻道:




“蓝公子真是幽默风趣。”


蓝启仁严肃地点了点头:当然,这聊天的话题还是我教与曦臣的。


“服饰,呃…也着实美丽大方。”


蓝启仁开心地点点头:那是,这衣服可是我亲自精挑细选的。


“只不过——”


蓝启仁故作镇定,望眼欲穿:说吧,你一定是看上我们家曦臣了。


女修微微欠了欠身:“我与蓝宗主并不适合。”


复而又补了一句:“我们并无夫妻之缘。”




蓝启仁:???


蓝启仁:???


蓝启仁:到底发生了什么?????




魏无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来的时候蓝启仁面如黑锅,安静杵在他身后的兄弟俩一个大难临头一个爱莫能助。改良版的纸人魂魄能随时飞回本体,到了云深不知处后蓝忘机推开房门,魏无羡伏在塌上笑得直打嗝:


“哎呦我不行了蓝湛你有没有看见你叔父的脸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蓝忘机走到塌前把他往怀里一带,无奈地勾了勾嘴角。


“哦对了!”魏无羡从塌上一蹦,跳下来打开衣橱翻出一件绿衣服:“二哥哥从实招来!说!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蓝忘机见之停了半晌,难得没有作声。魏无羡笑嘻嘻地将手指往他下巴一挑:“行啊你蓝二,亏我那么爱你,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含光君啧啧啧,传说中的洁身自好呢亏我对你如此死心塌地…”


他话还未说完,蓝忘机将他一把扯了过来,道:


“那时我出关刚满一年……叔父见我……所以…………但我自是不愿……”


魏无羡顿了顿,暗自后悔自己挑起了这个话题,却还是勾起了嘴角:


“我明白。”


他捧着蓝忘机的脸狠狠亲了下去,“但我刚开始看到时还是会觉得有点生气,二哥哥你可要负责,要不这样——”


他眼珠子转了转:“蓝湛你穿给我看,然后让我来试试。蓝忘机,含光君,端庄雅正的名门仙士,你可赚啦!我这套打扮只有你一人见过。”


“只许。”


“好好好!!!”魏无羡哈哈大笑:“只许你一个人看!江澄金凌思追都看不到,我的就是你的,我也是你的,那二哥哥,这生意我可亏本啦!”


“不亏。”


“噫——含光君!可怕的男人,你居然一掌就撕开了我的衣服!天呐你居然扳开了我的腿,勇敢的男人!不要将你的手伸进来然后……唔唔唔唔唔!!!!”




“寝不语。”




————————————————————————


后记:


当蓝启仁再次伪作凡人下山夜猎时,坐在茶馆里的三姑六婆七壮汉又唠叨开了:


“你知道吗,这姑苏的蓝宗主又闭关了。”


“唉…听说是失恋了。”


蓝启仁双肩一抖,默默押下一口茶。


“是啊,听上次和他相亲的姑娘讲这蓝宗主啊,就是一板砖。找到话题死气沉沉一股呆子气,穿的衣服快闪成一个大元宝啦。”


“噫,怎么品味那么差。”


“是啊,好像是跟他叔父学得。”


“他叔父好像也没成亲吧,都将近50岁的老头了,大光棍。”




蓝启仁一不小心震碎了手中的茶盏。




——————————————————


今天的蓝老前辈表示自己很生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爱放飞自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来自被冻成一个智障的作者。

评论
热度(317)

© 歸天之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