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来字的小作文

魔道裡的女角除了該死的王靈嬌之外,幾乎無可挑剃各有各的想法及性格及所堅持之物

啊垃垃圾加:

说到绵绵,是真的很厉害。即便绵绵从出场到结尾没有过什么特别爆发的战斗力,但我感觉她有几分像魏无羡。


虽然文中只写了魏无羡救绵绵,但是按照他爱管闲事的性格,救的人估计不止一个绵绵。


在那种几乎与所有人对立的时刻站出来的绵绵,与不顾反对保下温家弱小的魏无羡一样,似乎都有几分侠骨血性。奈何绵绵没有魏无羡那样的战斗力和嘴炮,两三下被人ko,只能愤懑退场。


他们并非不知道自己所走的路有多艰难,也并非不畏惧所面对的艰险,只是对于他们而言,内心的道义与底线,是更重要的东西。可以被折断筋骨,却不能退让一步。


这样一个性子的绵绵,幸好她早早离去,也幸好她没有过高战斗力与嘴炮,因此才能够成为全文唯一一个存活下来的重要女性配角。


这样一个女子,对待感情,约摸就是“君若无情我便休”的决绝。与之相反的,就是师姐江厌离。


魔道角色论温柔,我心中是把师姐放第一的。


江枫眠估计不会照顾孩子,虞夫人更不要说,可以说在幼年失孤的魏无羡心中,师姐如母。三岁的小孩子也可以说是被师姐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了(?)


因此我觉得魏无羡不肯接受金子轩,除了金子轩作死的傲慢态度,或许还有一种“讨厌的人居然要当我后爸”的爽(?)


在其中,师姐就很为难。


魔道里面,论深情蓝湛当居第一,而师姐亦不逞多让。


师姐显然比起绵绵而言,更柔,像一湾清泉。几乎没有什么事情能够让她执着,只除了金子轩。


江家家训说“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其实放在师姐身上,也很妥帖。


师姐并非不知金子轩不喜欢自己,大约在别人的闲话中走了一遭,心里也觉得自己配不上金子轩。因此前期师姐对上金子轩,或许还有几分卑微,暗恋者的卑微。


然而这种卑微情感就像竹子,“千磨万击身骨仍坚劲,任凭你刮东西南北风”——不管你现在喜不喜欢我,我都要对你好,迟早你会喜欢我。


放在现在,魏无羡和江澄可以上北美吐槽投稿——“渣男当中诋毁我姐,她却对他念念不忘”。评论下头八成说“分”。


但好在师姐并不真的丝毫没有脾气,她有她的底线和尊严。金子轩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可以想象倒追有多艰难了,忍不住鼓起掌来。


绵绵与师姐是柔如水,那温情就是一团烈火,一团被禁锢的烈火。


温情有一个她并不骄傲的出身。


比起底层奋斗上来的绵绵,以及江家独女江厌离,温情可以说十分身不由己。


她不能跟绵绵一样,说温家我跟你志不同道不合,咱们一拍两散。也没法想江厌离一样,明知不可为,却坚定地一往无前。


温这个姓氏给她设下的枷锁,就像悬在头顶的利刃,她只能选择忍。或许在她的一生中,只顺从心意任性过两次。


一次是救下魏无羡与江澄,另一次是孤身慷慨赴死。
对于她而言,魏无羡确实是一个救命恩人。不仅救下了她弟弟,更将她从枷锁中解放出来,使她能在离开人世之时,以温情,以温宁的姐姐,这一身份离开。能够在享受过乱葬岗那段,没有拘束,不违背心意的生活过后,毫无遗憾地离开。


也是幸事。


【写魔道里我喜欢的三个妹子,阿箐的来不及写了,她也特别棒。】
【就当我更新了吧……】

评论
热度(5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歸天之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