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退圈就退圈沒人會攔你^____^#

倾离:

哦。


「不过就是拆了」「不过就是为自己爱的角色写故事」


你所谓的爱就是让角色所爱非爱?你所谓的爱就是让一个直男跟他发小搞基?


嘿,不要对原著的情节视而不见好吗?是谁说再也不回莲花坞的?羡羡是对谁说的喜欢?是谁看到断袖就觉得恶心?


羡羡最后住哪呢?莲花坞,还是云深不知处?陪他到最后的人,是别人还是蓝湛?


同人本来就是灰色地带。


不代表你可以在灰色地带里为所欲为。


你既然已经处在灰色地带了,那可以有点自知之明,尊重原著,尊重作者,尊重角色,好吗?


我才不在乎谁谁谁退不退圈,我在乎的是我所爱的两个人被你们搞得一团乱,面目全非。你能忍?谁知道,反正我忍不了。


哦,再质疑一点。


角色只要不符原作就是OOC,角色的喜好也是原作的一部分,拆逆本身就是一件OOC的事。


不好意思,我开始怀疑你们的爱了。


最后,给看到这里的各位忘羡太太们。


我好喜欢妳们呀❤


糖水萤太:



哇就是这个厚颜无耻的退圈声明。哦里面居然还提到你的好基友写蟹脚时只打了cptag?对不起我还没瞎,事情没闹大之前你的好基友写蟹脚打了角色tag,事情闹大后就把角色tag删了。现在又跑来装无辜装白莲花洗白,试图给自己一个受欺凌的楚楚可怜人设?截图还有呢要不要看看?


阿醉







你一篇同人短短千字就熬心费力了,魔道祖师原作几十万字就不是心血?
你是电你是光你是世界中心?
虽然说某些人吃邪教写邪教拆cp……但她还是一个好太太?
你能写邪教,你能看圈子不爽。
别人就不能看你朋友写邪教不爽了?
退一步讲,就算你朋友真博爱到全员乱炖全喜欢,就喜欢玩贵乱,就好这一口了,必须要爽一爽了……明知道会有很多人看不惯,会有很多人觉得碍眼,就不能开个子马,尊重一下点了您高贵的关注的粉丝?现在知道说爱了,等着谁哭着喊着留?厉害厉害,惹不起惹不起。
你最无辜,你最可怜,全世界都在迫害你们!




守灵人17•高中淡圈:







忽然对这里有点失望




赢官人:














我说过了,你要是真的退了,我也退。




谦_淡圈:




















发生了一点事,打算淡圈了。




  




就发发牢骚,不幸看到的人,先说个抱歉吧。




  




我入魔道坑大约只有两三个月,现在已经发出来的文有51篇,包括废稿等等,大约逼近20万字了吧。




  




可以说,很开心,很开心能与粉丝们结缘,很高兴能有那么多人能喜欢我。结识了很多朋友,大家都很友善,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光很美好。




  




说了这么多,想说我对魔道是真爱,尤其对宋晓薛三个人是真爱。




  




但是真的有点累了。我被人说乱打tag的时候没有累;被人抄袭的时候没有累;看着首页天天吵架撕逼的时候没有累。但这次真的累了。




  




我的好基友,不过是写过澄羡的邪教(她写邪教的时候甚至都没打“魔道祖师”的tag,只打了cp的tag),这次写了一篇忘羡文,就被人骂。说她蹭热度、拆官配、吃相难看、不要脸。




  




特别难过,又有点想笑——觉得不值得。




  




难道一日写过邪教,就不能萌官配了吗?




  




难道写过澄羡的人,就不配写忘羡了吗?




  




哦对,是我忘了,我们同人作者没人权,我们同人是灰色地带,我们ooc角色作者应该告我们,我们拆逆官配,简直就是罪该万死。




  




但我们商用了吗?同人同人,不就是凭着自己对角色的爱,想为他们创造新的故事吗?




  




一篇文,短短千字,可能都没什么热度,但你永远都不会知道是她们绞尽脑汁、反复推敲过很多遍、熬到几点才赶出来的;你不会知道,人为了爱,真的可以牺牲很多时间,很多精力,来做完全没有任何收益的事。




  




所以,我相当宽容,我从未和别人撕过,我对借鉴者都宽容至极。




  




只是因为不想寒了作者的心——哪个人刚写文的时候都不是大佬,都会有ooc的时候。萌不同的cp,也只不过偏好不同的角色而已,实在犯不着为了这个争吵。你说小透明一句ooc,没准人家伤心再不写文,或许葬送了日后的大佬甚至文豪;你说不许写这个cp,因为别人拆逆官配就和她撕,真的是两败俱伤。




  




原作是作者的心血,我认同了她的心血——晋江我都订阅了,绝对看的是正版。




  




那同人就不是同人作者的心血了吗?




  




我们要投入时间和精力做一件完全没有任何收益的事,除了爱,还能有什么动机吗?




  




看我文的都知道,我偏向于晓薛晓,但是哪怕是对家双道的作者,我亦怀着尊重他们心血的心情来看待他们的作品。只是口味不合,看得比较少罢了。我也曾神农尝百草,趟雷无数。但真的,雷得我外焦里嫩的文,我不过就笑笑,退出来就好了。




  




毕竟,萌不同的cp是次要的,尊重他人才是最重要的。




  




感觉在魔道圈里不过数月,就目睹撕了无数次,实在是有些心累。每次撕都有人退圈,实则我都很心痛,哪怕她和我萌的是不同的cp。




  




日后,想起魔道,真的就只有撕、撕、再撕吗?




  




  




唯有苦笑。我累了。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罢。




  




  




或许某天你喜欢的某个作者,是我也说不定呢。




  




  




总之,感谢各位看我的文。也许某天缓过来了,就把坑填了,我记着呢。




  




  




也是三次元的生活太精彩了,我过得太好,就懒于写文了。




  




  




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干干喜欢的事,干干喜欢的人。撕逼多无趣呀。




  




  




爱你们,晚安。




 


































评论
热度(242)

© 歸天之翼 | Powered by LOFTER